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第五期工作简报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07:49           浏览:

[2018]第5期(总第05期)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办公室编          2018年9月5

目 录

综合信息

白塔庵校区大力开展非学历培训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社会教育

社会教育学院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资源合作

社会教育学院与杭州精英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资源合作

社会教育学院完成“北京市民终身学习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财政项目申报工作

社会教育学院暑期举办老年教育培训班

职业培训

培训学院暑期开展多种类型非学历培训项目

培训学院举办艺术品经营管理人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

培训学院举办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家庭教育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大师计划”孵化项目研修班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事业发展论坛暨“牵牛花”工程启动仪式

合作洽谈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洽谈培训合作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与长寿俱乐部洽谈老年教育合作

支部工作

党支部举行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活动

党支部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党支部开展“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

 

综合信息

白塔庵校区大力开展非学历培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暑假期间,为加强白塔庵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种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实行部门党政班子带班制度和假期业务值班制度。3位中层干部每天到岗值班(共计50余班次),20位教职工进行业务值班(共计120余班次),举部门全体之力开展非学历培训,维护校园良好教学秩序。 (办公室供稿)

社会教育

社会教育学院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资源合作

7月中旬至8月初,社会教育学院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就教育资源开放共享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就合作推广课程筛选、课程定价、视频创作账号申请以及筹备视频项目宣传介绍和海报制作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9月初完成协议签署,9月底前完成视频资源的上传及宣传推广工作。 (社会教育学院供稿)

社会教育学院与杭州精英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资源合作

8月,社会教育学院与杭州精英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视频资源服务等业务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围绕老年教育相关视频课程的内容、报价、使用范围、使用年限等进行沟通和商洽,初步达成共识,并草拟了合作协议。 (社会教育学院供稿)

社会教育学院完成“北京市民终身学习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财政项目申报工作

8月,社会教育学院完成“北京市民终身学习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财政项目编制和申报工作,项目预算金额388.8万元。为实现北京学习型城市网站达到万余集视频课程的目标,保持网站的可持续发展,在广泛深入调研及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过认真测算后得出预算方案。希望通过课程资源建设,进一步丰富课程种类,满足多种学习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学习型城市的建设。 (社会教育学院供稿)

社会教育学院举办老年教育培训班

暑假期间,社会教育学院举办老年培训项目,近60余人次参加了书法、绘画、电子琴等培训班;共接待电话咨询140余人次,招生170人。9月份拟开设电子琴(基础、提高、高级)4个班次,10月份拟开设编织、智能手机、摄影3个班。 (社会教育学院供稿)

职业培训

培训学院暑期开展多种类型非学历培训项目

自7月以来,培训学院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与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大力开展非学历培训工作,举办纽约理工MBA培训360人次,考研培训700人次,中兴通讯公司岗前培训420人次,公务员考前培训420人次,幼师师资培训160人次,中国BIM培训160人次,累计培训2220人次。 (培训学院供稿)

培训学院举办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培训学院与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合作举办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自6月29日至8月31日,共安排6894考次。考试科目涉及《分红保险及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及变额年金保险》等。(培训学院供稿)

培训学院举办艺术品经营管理人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

7月11-17日,培训学院与中艺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艺术品经营管理人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第五期培训顺利结束,共有11名学员参加学习并通过考核,取得“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专业能力证书。 (培训学院供稿)

家庭教育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大师计划”孵化项目系列研修班

8月11日至18日,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大师计划”孵化项目研修班,培养首都高级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共有来自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育管理机构的20余名管理者参加了研修班课程。

8月14日至23日,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大师计划”孵化项目首期心理教育研修班,31名来自全国各地通过审核入围的学员参加了研修班培训课程。 (家庭教育学院供稿)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事业发展论坛暨“牵牛花”工程启动仪式

8月19日至20日,家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阶梯教室举办家庭教育事业发展论坛暨“牵牛花”工程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家庭和心理教育机构的50家单位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牵牛花”工程是家庭教育学院与全国家庭教育机构合作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开发、项目培训等工作而实施专项工程。 (家庭教育学院供稿)

合作洽谈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洽谈培训合作

7月17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张冬梅主任一行到我校洽谈培训合作。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主任张清利、培训学院副院长孙旭东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张清利主任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以及部门的基本情况,张冬梅主任介绍了中国电商领域存在的培训需求。双方就未来的培训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办公室供稿)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与长寿俱乐部洽谈老年教育合作

8月27日,长寿俱乐部创始人梁祥云董事长一行到我校洽谈合作,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主任张清利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围绕老年教育发展模式、师资培训、资源开发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和商洽,并就合作开展老年教育培训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办公室供稿)

支部工作

党支部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7月11日下午,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新时代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仅关乎我们的理论高度和信仰高度,更能帮助我们提高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从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中汲取养分,切实增强认识能力和干事创业能力,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切实融入到学校转型发展事业中。(党支部供稿)

党支部开展“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6月至7月,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党支部开展“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各种形式对北京非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社区教育发展现状等开展针对性调研。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部门非学历教育发展实际,发现问题、找准发力点,开拓培训项目,服务部门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同志树立了以奋斗为乐、以务实为荣的价值理念,提高了认识,以实际行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舍得下苦功,汇聚众人之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谋篇布局。(党支部供稿)

党支部举行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活动

2018年7月20日,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举行了党员、群众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活动。支部书记就党风廉政承诺书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部门党风廉政提出具体要求。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分别与党员、教师党员和群众签署了党风廉政承诺书。支部书记强调,党风廉政承诺书的签署不仅仅是一纸承诺,更重要的是践行。希望各位党员、群众认真学习、领悟党风廉政承诺书内容,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时刻把党风廉政记心间。(党支部供稿)

 

 

主送:校领导

抄送:校内各部门、合作单位

发送:部门全体教职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