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合作办学处(培训学院)党支部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0:00           浏览:

2016年,合作办学支部作为一个新组建的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以学习型支部建设为核心,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合作办学业务工作促党建,以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力争使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合作办学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支部建设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全年支部工作计划如下:

一、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通过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支部活动。按照高素质党员队伍目标要求,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党员意识和综合素质,健全学习机制,推进合作办学处党建工作提高。

坚持好经常性学习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支部每月组织1至2次集体学习,每季度进行2次专题研讨,专题研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或实践调研等。

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学习讨论。采取党课辅导、制作学习PPT、主题党日、业务案例剖析、实践教育、调研等活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引导党员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提高部门的项目策划能力、研发能力,市场开拓能力。

二、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1.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记录完整,质量较高。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员民主生活会,围绕党建、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合作办学等主题展开讨论。邀请主管领导讲党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

2.加强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建立支部微信群,开展支部共建工作,积极走出去交流党建工作,使部门的组织活动体现民主议事在阵地、学习培训在阵地、合作办学在阵地。

3.加强制度建设。支部结合部门中心业务和学校实际,制定系列工作制度。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接受部门职工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和党建工作的重点,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推动部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部门职工的监督。

三、服务好部门中心工作

坚持深入合作办学一线。主动积极参与合作办学管理,积极开拓非学历教育及社会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考试。切实有效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支部要结合落实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和部门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职责任务,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主动加强岗位业务学习,熟知岗位责任清单,提升推动落实工作的能力,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开展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带头提高素质、推进中心工作,带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三带头”活动,引导党员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作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