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合作办学处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1:56           浏览:

2017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合作办学支部将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以部门中心工作促党建,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创建一个优秀的支部。现将全年支部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建立学习机制

进一步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支部活动。健全学习机制,通过案例剖析、业务观摩、实践调研等,不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化学习效果。坚持好经常性学习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组织好民主生活会

通过谈话制度,征求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对照工作职责,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党员民主评议会工作

对照党员标准,对党员进行评议,通过评议,树立“四个意识”。

二、党员队伍建设

1.思想政治教育

以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为目的,对党员进行经常性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教育,使全体党员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党风建设

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把党风建设作为中心,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员开拓进取,努力拚搏,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3.党性教育

以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来带动部门市场开拓整体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党风党纪教育

使每个党员严格履行党员的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三、支部组织建设

1.健全支部制度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学期召开二次党员大会,每季度讲一次党课,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促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2.党员教育

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

3.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支部合格党员标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讲党课

围绕党建、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合作办学等主题展开讨论。邀请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

5.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和党建工作的重点,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推动部门廉洁自律工作,主动接受部门职工的监督。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重点,坚持深入合作办学、非学历教育培训一线。主动积极参与合作办学管理,积极开拓非学历教育及社会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好各类培训和考试,全力做好部门创收增效工作,切实有效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支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担当实干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身先士卒的勇气、以上率下的正气,把“两学一做”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鼓足干劲,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