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协力 共建共享 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职业培训部组织召开区县分校非学历培训工作交流研讨会并成立协作组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9:02           浏览:

为落实十六区县分校校长会上杨公鼎书记“要重视系统建设,市校分校在事业上共商共建共享”的讲话精神和褚宏启校长提出的共同发展、全面合作、精准对接等加强系统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职业培训部6月6日举办区县分校非学历培训工作交流研讨会,副校长常红梅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县分校负责非学历培训工作的领导、职业培训部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业培训部主任王黎明主持。

根据城区分校和郊区分校在非学历培训工作方面的不同情况,会议安排在上下午分别进行,上午是郊区分校,下午是城区分校。王黎明做了“同心协力 共建共享 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机构改革和职业培训部内设机构、人员岗位职责、当前业务开展等情况,重点汇报了以非学历培训工作助推系统建设工作思路和举措。各系统分校对以非学历培训推动系统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分别介绍了目前培训工作管理机制体制、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工作需求和对市校的意见建议,大家充分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气氛轻松热烈。

常红梅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对我校加强系统建设的意义,指出系统办学是开放大学最大的优势,以前市校和分校间的合作以学历教育为主,现在要从学历、非学历、教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全面合作,市校要加强非学历工作的统筹、引领、支持和帮助,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分校根据各自特色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形成非学历培训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职业培训部发起建立了非学历培训工作协作组,协作组以系统分校为主,旨在搭建非学历培训的共建共享平台,按照“精准对接、一校一策”的原则,市校积极支持分校开展非学历培训工作,和有意向的分校共同开展非学历培训和非学历课题研究、共享非学历师资和场地等资源,扩大系统非学历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职业培训部根据会上各分校反映的意见建议,会后立即开始着手设计加强系统分校师资培训、非学历评先评优等方案,并针对分校提出的师资、项目等需求责成专人对接,确保以非学历培训推动系统建设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