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业务介绍

青少年培训

青少年培训致力于打造培养与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教育平台,秉承STEAM教育理念、采取多学科融合学习方式,通过科学探究与实践方法,提高学生自身科学素养。

主要课程内容:

科学科普:科学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小学科学教育对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科学科普课程内容包含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地球与宇宙、工程与技术、人文与社会。课程结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作为校内科学课的补充、拓展与提升,定位于科学课课外拓展课程或兴趣提高课。同时,陆续开展线下假期活动营,进一步丰富学生们“双减”后的课余生活,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编程:基础班课程包含:图形化编程、智能硬件、代码编程、Python、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系列课程。特长班是基于基础班课程的优秀学员开展的高精尖专业课程,有专业的辅导老师、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优质的训练方案,帮助学生参加工信部举办的“蓝桥杯”高级组竞赛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的“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

特色课包含:科学探究课、小鲁班木工课、3D设计。

项目制课程:其课程学习是基于学科又超越学科的综合性学习,是一种与真实世界和生活实际紧密联系的学习方式,项目学习具有综合性、复杂性、实践性、开放性、体验性的特征,课程的实施符合科学探究的理念,强调学生主体,追求育人目标服务的形式。

“双减”政策下,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程度和受社会关注度持续上涨,众多K12教育机构和平台受政策影响,纷纷转型寻求优质素质教育资源的合作。学院(中心)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平台优势,联合国内多年深耕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的专业团队,共同为广大青少年和K12教育机构提供丰富的课程产品和服务体系,加快促进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普及工作,推进创客教室建设。未来,通过提供优质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环境,形成区域内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