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郑州市中原区思政教师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9:13           浏览:

12月11日,我校承办的郑州市中原区思政教师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本期研修班的总体目标是聚焦立德树人,做好思政教育,深度理解学校进行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共选派110余名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参加研修。

职业培训部主任王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王黎明代表北京开放大学向郑州市中原区全体研修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目前我校开展教育类培训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发思想政治教育培训项目的初心与愿景。郑州市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红发表讲话,张红对全体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振奋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研修纪律,增强自身思政硬实力。开班仪式由职业培训部于晓丽主持。

研修班首日特邀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央视百家讲坛开国大典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中心特邀研究员江英分别为学员做了题为《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新格局、新挑战、新方略》和《革命传统与思想教育》的讲座,两位专家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厚内涵,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做新时代思政教师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

本期专题研修班遵循成人学习的特点,为学员量身打造了研修方案,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课程课堂和教材建设、科研能力建设等多个模块。通过研修丰富学员的专业知识,提升一线思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