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练技能方法 内提教师素养 助力系统分校教师创新发展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4:32           浏览:

12月26日,由职业培训部主办、面向系统分校教师的“学习型城市背景下职成院校教师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顺利落下帷幕。共有来自8所系统分校及合作单位的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从服务学历教育到服务短期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教育,这对教师专业能力和创新发展提出了新挑战。职业培训部抓住契机,面向系统分校和行业分校组织以“跨界融合、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能力”为目标的教师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旨在帮助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教师树立目标,明确定位,提升教学能力,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

此次研修班摒弃了常规的专家讲座形式,专门针对职成院校教师需求定制开发,以集中互动教学为主,采用培训师引领、示范、体验教学、行动学习、现场互动、团队共创、讲练结合、演练、线上辅导答疑等新颖的学习形式,学习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后续,职业培训部将针对系统分校师资规模小、难以开展系统培训的问题,围绕中层干部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培训、新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培训,切实做到总校对分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统筹、引领、支持和服务”。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