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家庭教育事业新起点 新征程 ——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新一届院委会召开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1:19           浏览:

7月3日,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新一届院委会在北校区顺利召开,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想年、职业培训部主任王黎明,家庭教育学院郭喜青、王光宏、李影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不仅对家庭教育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3-5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班子,新力量。王黎明宣读了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关于家庭教育学院院务委员会调整的决定,“同意王想年为主任、郭喜青为副主任,王黎明、王光宏、李影为委员”。王想年副校长提议聘任郭喜青为院长,王光宏为常务副院长,李影为副院长,院委会一致通过,正式组成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

新规划,新方向。院委会上,郭喜青从家庭教育学院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提升家庭教育科研和学术实力,扩大学院影响力;二、开展示范性培训,进一步加快我国高级家庭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三、开展家庭教育示范区(县)、示范校建设,推进家庭教育整体创新的“四个目标”;四、开展家庭教育专、本科学历教育筹备工作,巩固我校家庭教育学历的稀缺性、唯一性地位等四个方面对未来进行了系统规划,力争在3-5年内,将家庭教育学院办成一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北京市有作为、在全国有地位、具有良好知名度的家庭教育学院和家庭教育智库。常务副院长王光宏,副院长李影也一一做了汇报。

新目标,新希望。王想年对于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祝贺新一届院委会成立和学院管理层调整完成,这标志着家庭教育学院将会进一步走向正轨,家庭教育学院作为国内首家,体现出学校的重视并寄予厚望,起点早,机会好,要加快发展。其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家庭教育学院是北京开放大学专门从事家庭教育的专业学院,不同于教育培训机构。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家庭教育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开发、示范培训、项目承接等方面不断进取,争创一流。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扩大北开家庭教育的影响力。第三,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借助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有利环境,我们更应该体现家庭教育专业学院的优势,围绕家庭教育大纲研发课程资源,开展教学,承接课题,体现出我们的专业水平。第四,要不断规范学院的办学行为。按照大学的标准办学,稳扎稳打,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收费标准等要科学规范,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始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第五,要为北京开放大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2017年成立家庭教育学院,体现出学校的高瞻远瞩和对家庭教育领域的重视,希望学院班子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真抓实干,把业务工作迅速开展起来,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为学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