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合作办学处(培训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年03月14日 09:00           浏览:

2017年,合作办学处(培训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坚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获得效益”工作原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展办学渠道,努力探索市场机制,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助推学校建设与发展。

一、总体目标

围绕转型发展,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培训领域,寻求办学空间;建立市场机制,获得经济效益。

二、基本思路

搭建平台、盘活资源、创新机制、防控风险,创建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

三、主要举措

1. 完善合作办学制度,规范办学管理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根据学校合作办学管理办法,完善合作办学流程,建立对外合作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合作办学管理工作。

2. 巩固现有合作项目,提高办学效益

巩固特色学院的建设成果,对现有合作项目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深化合作机制,继续创办2-3个特色学院。

3. 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增强办学活力

深入教育培训办学市场,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内培外引,运用市场机制,推进非学历教育培训有效开展,努力实现办学效益的最大化。

4. 拓展社会交流渠道,提升培训能力

加强与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交流,拓展社会交流渠道,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培训模式,提升社会培训能力。

5. 盘活学校现有资源,夯实培训基础

创新合作办学机制,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团队,合理调配和使用合作办学用房,提高房屋使用率,使学校资产取得经济效益。

6. 做好工作统筹协调,提高培训水平

统筹管理学校合作办学项目,建立合作办学校内协调机制。发挥培训中心办学功能,积极探索培训模式,不断提高培训水平。

四、保障机制

1. 加强支部建设,助推部门中心业务

巩固“两学一做”成果,以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学习型处室为关键,遵循管理规律,构建以制度为基础的管理体系,推动人才队伍和机制建设,塑造部门文化。

2. 优化合作办学流程,创新部门工作机制

梳理合作办学工作流程,推进合作办学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根据部门实际,适当时机,招聘职业经理人,提高部门人员市场拓展和经营管理能力。

3. 建立项目运行制度,探索培训新机制

尊重客观规律,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项目运作和监管体系,推动品牌建设,逐步形成特色。实行部门培训项目负责人制,在履行岗位职责外,每人至少开发并承担一个项目的运营和管理工作。

五、预期成效

1. 巩固已有特色学院的建设成果,推进电商学院、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2. 激活“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建立市场机制,运用市场手段,组建4至5个项目经营团队。

3. 认真执行学校决策,做好中农大和北理工两个校外学习中心7000余名学生的善后工作。

4. 规范管理奥鹏教育,拓展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探索学校自主业务健康发展的新途径。

5. 总结经验,转变观念,创建餐旅学院、影视学院等特色学院,并组织开展试运营工作。

6. 提高培训收益,盘活北校区1号楼和2号楼及4号楼3、4层资源,努力完成《2017年度经济目标管理任务书》。

完善内部人员岗位责任制,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大局观念,调动部门人员主观能动性,为2017年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