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首期全国中小学家庭与青春期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5:40           浏览: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中“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儿童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与北京青苹果之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共同筹建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为更好地深入了解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现状、听取学校的意见,做好学院的筹建工作,拟举办首期全国中小学家庭与青春期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具体事项如下:

一、研修目的

深入了解中小学(含幼儿园)开展家庭和青春期教育指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掌握学校开展家庭和青春期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任务;掌握学校开展家庭和青春期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编制方法;掌握学校开展家庭和青春期教育工作机制建立与运作方式;掌握科学系统的家庭和青春期教育理论与方法。

二、研修内容

1.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任务;

2.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方案的编制方法;

3.家长学校课程设置与指导家长策略;

4.现代家庭教育的基本模式与方法;

5.心理健康与青春期教育方法与策略;

6.家庭和青春期教育工作的咨询与指导;

7.家庭和青春期教育中常见问题的诊断与处理方法。

三、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采用成长现场模式,以研代训、研训一体,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操演+案例解剖+反思分享”的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掌握家庭和青春期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学校开展家庭和青春期教育的工作方法,使每个研修合格的参训学员能够独立开展相关工作。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研修时间:2017年5月12日-15日,其中,5月12日报到,13-15日研修学习,16日返程。

研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北京开放大学院内)。

五、结业方式

1.参加研修学员学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发给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家庭指导师”结业证书。

2.符合条件的学校授予“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家庭教育综合项目示范学校”。示范项目学校申报办法见附件。

六、研修费用

研修费1180元/人,费用包括:资料费、场地费、培训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学校统一组织报名5人以上,可申请免费加入家庭教育示范项目学校。研修费用由北京青苹果之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收取并提供发票。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北京马连洼支行

户 名:北京青苹果之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账 号: 0200251109200038017

七、报名方式

报名单位请填写下面的《首期全国中小学家庭和青春期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回执并发送至1164859826@qq.com邮箱即可。《报到通知》将在开班前一周另文发给。

 单位意见

 我单位决定派     人参加首期全国中小学家庭和青春期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学习。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联系人 性别   电话/手机  电子邮件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

联系电话:010-57285880 57285837

电子邮箱:1164859826@qq.com

                                                                                          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

                                                                                             2017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