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中心“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第四期研修班开始招生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3:00           浏览:

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与北京中艺藏文博教育合作开展的艺术品经营管理人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取得良好反响。培训中心携手中艺藏文博教育将在2018年春季4月隆重开启新一期的“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研修班,本期招生计划报名开放至4月15日,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有意向参与学习的同学请尽快报名。

《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研修班整合了国内外顶尖的文博专家和教育资源,聘请国家文博体系、各专业院校、拍卖行、古玩城等行业中的佼佼者,以及卓越优秀的独立学者,组成了专业、一流的实战讲师团队,并提供上百件实物标本供学员上手观摩学习体验,对学员进行系统、扎实的理论教学和鉴评实践的操作训练。


一、培训对象

全国文博系统和文化艺术品行业人员;艺术品经营管理者及从业者;拍卖典当、投资公司、金融机构的管理者经营者及从业者;大专院校学生;艺术品收藏、投资爱好者以及有意从事本行业的海内外相关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8年4月16日-22日。

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三、课程安排

本期安排七位文物鉴定专家与您面对面交流

4月16日(周一)《古代玉器鉴定评估专业课程》

主讲专家:徐 琳

玉器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

4月17日(周二)《古代书画鉴定评估专业课程》

主讲专家:张蔚星

书画鉴定专家、南京博物院古代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4月18日(周三)《定窑瓷器鉴定专题课程》

主讲专家:冯小琦

瓷器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

4月19日(周四)《中国古代钱币鉴定专业课程》、《中国钱币博物馆实践课》

主讲专家:王纪洁

钱币鉴定专家、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4月20日(周五)《龙泉窑瓷器鉴定专题课程》

主讲专家:王 帆

龙泉窑鉴定专家、浙江省婺州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4月21日(周六)上午《黄花梨、紫檀真伪鉴定专题课程》

主讲专家:王连勤

木器鉴定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古典家具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

4月21日(周六)下午《明清瓷器鉴定专题课程》

主讲专家:范海洋

明清瓷器鉴定专家、北京电视台理财栏目特邀专家

4月22日(周日)

参加统一考核

考核方式:理论+实操考试

结业聚餐

四、证书颁发

参加本期《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研修班,并经统一考试合格者,可同时获得以下双证书:

1.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颁发的《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专业能力证书。

该证书是通过了专业能力培训的有效证明,加盖钢印、证书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官网公示查询。也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2.通过以上考核的同学可参加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后可获得《艺术品鉴赏实用技术》人才素质测评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盖章颁发,具有法律效用和社会认可度。

五、报名须知

1、即日起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详情电询:

(1)报考申请表1份;

(2)2寸蓝底彩照4张、电子版照片1份;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学历证明复印件一份。

2、申请表及相关资料需提前邮寄至中艺藏文博教育招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

电话:010-57482316(工作日:9:00-17:00)

手机:15210657966(范老师)18311182019(王老师)

邮箱:zhongcangxie@163.com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