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全面落实“两个服务”,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海淀区残疾人大学生助力计划培训圆满结束

11月7日至11日,培训学院受海淀区残联委托,为海淀区普通高等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举办“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刘石川、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房兴达和高级生涯规划师李文慧等专家教师为学生们授课。培训课程围绕职业生涯指导、就业心理疏导、职业能力测评、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基础课程五大模块展开,旨在多方位、多维度帮助残疾人大学生适应校园向职场的转变。

在创新创业课程中,刘石川老师通过案例教学,使学生们开拓创新思维、识别创业机会、了解商业模式;在就业心理疏导课程中,房兴达老师给大家讲述历史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学生们树立大国工匠精神榜样,并赠书附言激励学生们勇往直前;在职业生涯指导课程中,李文慧老师与残疾人学生们畅聊生涯规划的目的与意义,通过绘画疗法的方式,引导大家发现自己独特的优势,建立就业信心。培训中还为残疾学生们提供了团体辅导活动、个体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帮助学生们做好就业准备。

为便于残障学生学习,培训学院为学生们量身设计《学员手册》,并采用了手写答题、扫码答题、语音答题等多种互动学习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培训是培训学院服务残障群体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还将面向残障群体开设音乐疗育、职业能力提升等多种课程,为满足首都残疾人学习需求贡献北开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