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与七家行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年05月08日 08:57           浏览:

5月8日,北京开放大学与大富配天等七家行业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南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市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校党委书记沈玉宝出席仪式,校长黄先开代表学校分别与大富配天集团、安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稻集群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摩力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博雅互联教育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签署了《北京开放大学合作办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邵和平主持签署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邵长生、纪委书记姜孔桥、副校长张铁道、副校长张纪勇、副校长邵和平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说明: 1叶茂林主任发言1.JPG

叶茂林在签约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开放大学的建设非常重视,希望把学校办成面向北京、服务于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的城市型大学。他强调,北京开放大学具有“城市型大学”的任务,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服务好北京、做强做大城市型大学,为北京经济社会服务;二是要广泛进行校企合作,注重产学研用,用科技兴办大学;三是要加强创新发展,北京开放大学可在学分制、“宽进严出”等学习制度方面先行先试,做出突破性改革。最后,他鼓励并欢迎广大行业企业参与到北京开放大学的建设中来。

黄先开代表学校致辞。从学校的办学历史、探索实践、目标定位以及发展思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为适应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坚持新型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一条主线,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三大发展战略,致力于智慧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重点实施开放办学拓展、教学品质提升等十项工程,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七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合作意向发言。签约仪式上,大富配天集团向北京开放大学捐助教育基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激励教职工创新创业和品学兼优学生学习。

说明: 大富配天1000万4.JPG

说明: 6家签约拼图3.JPG

说明: 2沈书记发言2.JPG

沈玉宝在讲话中首先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北京开放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与学校成功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的公司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55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特有的办学优势。一是政府举办的高等学校的优势;二是拥有丰富的远程教育办学经验的优势;三是具有系统办学的优势;四是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五是传承北京电大精神的优势。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办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主动加强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其他组织的全方位合作,真正助力于北京开放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真正服务于首都人民。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