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职业培训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职业培训部直属党支部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6:01           浏览:

10月29日,职业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到延庆县大庄科乡的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首先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1938年,纪念馆的所在地沙塘沟村建立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继而成立了平北抗日根据地。

通过听讲解、看展览、观影片、行军路等活动,大家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平北抗日根据地的不朽业绩。在这里,红色政权像一面旗帜,像一座灯塔,指引和领导着当地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通过回顾党史和新中国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集体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通过此次活动,职业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如一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98      电话:010-82160899